紅外線技術研討

常見問題與如何排除故障

瓦斯紅外線在生產線上燃燒不良而有火焰産生

  • 有火焰的情形處理方式: 

1. 檢查風管、風門是否打開至適當的位置。


2. 風管及尼布內徑是否堵塞或異物(就連蜘蛛絲也會造成影響)。


3. 止瀉帶是否封堵尼布


4. 瓦斯噴嘴是否孔徑過大(天然瓦斯N.G和液化瓦斯L.P.G爲不同孔徑)。
5. 瓦斯帶動空氣入囗處(風門)是否有較大的氣流,造成瓦斯無法正常帶入空氣(如電風扇直接吹向風門)。
6. 烘烤場所環境是否過於密封、導致空氣對流不良
7. 耐熱網面和陶片距離太低或完全貼近陶片。

8. 陶片表面有易燃物或陶片表面堵塞造成。

 

 

瓦斯紅外線燃燒火力 不足或點不著

  • 紅外線火力差這種情況可能是堵塞或瓦斯壓力不足造成,請依序檢查

第一步:必須從瓦斯噴嘴開始檢查。
第二步:檢查瓦斯噴嘴(本體)的中心針是否鎖太深入,以致頂住瓦斯噴嘴前段。
第三步:檢查瓦斯配管、銅頭、銅管及球形凡而是否有雜物或止洩帶堵塞。


第四步:瓦斯儲槽之油水分離篩檢程式是否經常排泄過濾,瓦斯氣化是否正常,不會造成液體瓦斯或雜質流向銅管或噴嘴。

 

瓦斯紅外線陶片表面燃燒不均勻

1.分氣擋板的變形或高低不正確都會影響燃燒均溫性。
2.如燃燒器開始點火時爐頭一半正常另一半點不著,則將風門調到最小,然後慢慢轉開即可。
3.紅外線破損、逆火、長期高溫造成紅外線需更換陶片時。

 Copyright  ©  2013     旭光紅外線企業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盜用必究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37-611246    611247   611248   675852  (週一至週五 09:00-17:00) Fax:037-611249  客服信箱 : asia@asiae168.com.tw   k195989@yahoo.com.tw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