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外線技術研討

瓦斯紅外線燃燒器的元件及功能

瓦斯噴嘴(nozzle)

由中心針、本體、前段噴嘴組成。中心針是固定在本體中,用來改變瓦斯氣流方向與控制瓦斯噴出的角度。本體主要是作爲瓦斯的流道,並固定前段噴嘴

 

混和管:亦稱風管

風管管心位置的空氣受到低壓帶的吸引而進入風管與瓦斯混合進入紅外線爐內,經由分氣板均勻的在陶片表面燃燒。

尼布的主要作用是連結風管與彎頭。

由於各種型式的爐身大小來決定風管和尼布的大小,但尼布不可太長影響空氣的吸入。

 

混和管:雙外牙鐵管(尼布)

 

尼布的主要作用是連結風管與彎頭

 

由於各種型式的爐身大小來決定風管和尼布的大小,但尼布不可太長影響空氣的吸入。

 

彎頭

功用是連接用來改變氣流與瓦斯的方向。

頭的功用是連接前二、三項用來改變氣流與瓦斯的方向。

 

分氣板

爲了避免由彎頭進入的氣流,集中在彎頭前方而無法均勻到達兩側,分氣板的功能是很重要的分氣擋板的高低及是否適中會影向陶片表面的均溫。

 

陶片

陶片可說是燃燒器的心臟,瓦斯在陶片內的燃燒,陶片接收瓦斯燃燒的熱量産生紅外線。陶片的材質、孔徑大小、成型方式陶片厚簿度會影響紅外線波長及燃燒效率,和所需瓦斯壓力。

 

爐身

爐身是燃燒發生的區域 氣流進入爐體經表面燃燒後溫度急速升高,並控制在陶片區域産生火焰,爐身的大小也影響燃燒面積和發熱量。

 

耐熱網

網面除了可以保護陶片,更因網面燃燒産生高溫熾熱籍陶片高溫來産生加成效果,將瓦斯更有效的完全燃燒,也增加爐頭表面溫度,和爐表面更均溫,好的耐熱網除了耐用亦可提升溫度增加效率。

 

 

 Copyright  ©  2013     旭光紅外線企業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盜用必究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37-611246    611247   611248   675852  (週一至週五 09:00-17:00) Fax:037-611249  客服信箱 : asia@asiae168.com.tw   k195989@yahoo.com.tw

載入中...